2015年9月4日

自製焦糖爆米花


週末夜在家,老爺說想去超市買冰淇淋,於是我們二話不說立馬出發!超市逛著逛著,看到卡滋爆米花出的玉米粒,興起我想吃爆米花的念頭!




記得小時候,維尼哥有時會到超市買這種鋁箔盒裝有手把的爆米花回家自己diy,好玩又好吃,爆好的爆米花總是被我們秒殺,對孩子來說那是美好的小時回憶呀!


現在這種鋁箔盒裝的還是有在賣,優點是很方便,只是一盒爆出來的份量不夠我們一家人吃之外,加上市售產品難免添加了些額外的成份,還是自己diy最單純又省錢,只要買包玉米粒就可以爆出好大一鍋的爆米花囉!週末夜家庭電影院一定要配上爆米花才對味呀!

我偏好甜口味的爆米花,每次和老爺去看電影時,總會點上一份爆米花,一方面除了給辛苦的影城員工做業績外,也是我們倆都嘴饞啦!但影城的爆米花較甜,吃多了容易膩,今天的家庭電影院自製焦糖爆米花,想吃多甜自己控制,喜歡其它口味也可自行調整,不用再去買啦!

【自製焦糖爆米花】

材料
無鹽奶油 適量
玉米粒 1杯
二砂糖 適量

作法
1.將奶油分成兩半,其中一半放入不沾鍋中,開中小火將奶油加熱至融化後,放入玉米粒攪拌均勻,讓所有玉米粒都沾上奶油


2.持續中小火翻炒至玉米粒顏色漸深,爆出幾顆爆米花後,蓋上鍋蓋,邊搖晃鍋子使玉米受熱均勻避免燒焦,至爆米花持續爆至嗶啵聲結束後,熄火開蓋將完成的爆米花盛起備用
若鍋子太重搖不動,也可將鍋蓋半蓋,中間插入鍋鏟輔助翻炒,爆米花剛爆好時很燙,請小心爆米花飛噴


3.原鍋放入另一半奶油,加熱至融化後,倒入砂糖,待砂糖完全溶解變成咖啡色糖漿狀後熄火,倒入爆米花,快速翻拌至所有爆米花均勻裹上焦糖漿即可
注意焦糖勿煮過頭會變苦

4.將裹上焦糖的爆米花盛起平鋪放涼後焦糖就會變脆,酥脆的焦糖爆米花就完成囉!



※小提醒
1.若沒吃完請密封保存,避免受潮變軟
2.也可加入鹽、海苔粉、巧克力...等,變換各種自己喜歡的鹹甜口味哦!


謝謝默默關心與喜歡維尼廚藝的朋友們 ❤
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與我聊聊天、分享生活點滴,記得點選「接收通知」與「搶先看」才能隨時收到最新消息哦∽♬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inniesBakingLife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