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8日

芝麻抹茶奶酪


繼上次的黑芝麻花生奶凍蛋糕之後,芝麻口味第二彈,這次來個簡單輕鬆好上手的基本款甜點吧!

奶酪做法很簡單,一般食譜都會用上鮮奶油,刻意把鮮奶油全用鮮奶代替,吃起來更清爽無負擔,軟嫩綿密的口感,濃郁芝麻香與清爽抹茶互相搭配,一次吃到兩種口味的雙色奶酪



省時又易上手的奶酪,可依自己喜歡的口味做變化,不喝鮮奶的朋友,也可用豆漿代替哦!做一些放冰箱,就是炎炎夏日的消暑甜點囉!

【芝麻抹茶奶酪】約4杯

抹茶奶酪
材料:
鮮奶300ml、細砂糖25g、抹茶粉2.5茶匙、吉利丁片6g
作法:
1.吉利丁片泡冰水軟化


2.先取50ml鮮奶+抹茶粉攪勻成抹茶鮮奶液


3.將剩餘所有鮮奶+細砂糖+抹茶鮮奶液放入鍋中,小火煮至糖溶化(不要煮滾)


4.將泡軟的吉利丁片水分擠乾,加入熱抹茶鮮奶中攪拌至融化即為抹茶奶酪液


5.將抹茶奶酪液倒入盛裝容器至一半,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


芝麻奶酪
材料:
鮮奶300ml、細砂糖25g、無糖黑芝麻醬2大匙、吉利丁片6g
作法:
1.吉利丁片泡冰水軟化
2.將牛奶+細砂糖放入鍋中,小火煮至糖溶化
3.將泡軟的吉利丁片水分擠乾,加入熱牛奶中攪拌至融化
4.牛奶放置微溫後,將黑芝麻醬加入攪拌均勻


5.準備一個盆子,放入冰塊水
6.將芝麻奶酪液邊攪拌邊隔冰塊水降溫至濃稠狀
讓奶酪因為降溫變得濃稠,芝麻才不會沉澱在下方


7.待芝麻奶酪液變濃稠後,將冰箱冷藏凝固的抹茶奶酪取出,芝麻奶酪液倒入杯中,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即可



冷藏凝固後,可直接挖取食用,若要倒扣出來,只要用刀子劃一圈或用吹風機吹熱杯子周邊讓奶酪稍稍融化,即可輕鬆脫模倒出囉!

原本特地做了一杯要倒扣出來的,我用刀子劃一圈,杯底卻脫模得不夠美,有點破損了!(哭...)


只好灑上防潮糖粉遮醜一下 (´・ω・`)


用透明玻璃杯盛裝,炎炎夏日看起來格外透心涼哦!



※小提醒:甜度與奶酪硬度均可自行調整為喜歡的口味,吉利丁加越多,口感越硬


謝謝默默關心與喜歡維尼廚藝的朋友們 ❤
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與我聊聊天、分享生活點滴,記得點選「接收通知」才能隨時收到最新消息哦∽♬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