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8日

蕃茄炒蛋


電影「總舖師」裡說的那道最多媽媽會做的菜,我想也是每個"歹丸呵媳婦"都要會煮的一道家常料理吧!

酸甜營養的蕃茄炒蛋,大人小孩都愛吃,餐桌上只要有這道菜,總是可以讓人扒上三碗飯,材料做法很簡單,每個人做出來卻都有不同的美味,母親節要到了,就來動手做這道最能代表媽咪的蕃茄炒蛋吧!

【蕃茄炒蛋】

食材
蛋 3個
蒜末 少許
蔥花(蔥白、蔥綠分開) 適量
蕃茄 3個

調味料
蕃茄醬 1大匙
鹽 適量
糖 1小匙

作法
1.蛋打散、蕃茄洗淨切塊備用
2.起油鍋,爆香蒜末及蔥白,待香味出來後,加入蕃茄、蕃茄醬拌炒
3.加入適量的水(淹過食材即可)、糖、鹽,煮至蕃茄軟透,湯汁略為濃稠
4.將蛋液倒入,待蛋液半熟時,與蕃茄拌炒均勻
5.起鍋前試一下味道,盛盤後,灑上些許蔥綠點綴即可

※小提醒:也可事先將蛋炒至半熟盛起備用,最後再加入拌炒即可哦!


謝謝默默關心與喜歡維尼廚藝的朋友們 ❤
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與我聊聊天、分享生活點滴,記得點選「接收通知」才能隨時收到最新消息哦∽♬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inniesBakingLife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