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4日

台式蘿蔔糕


過年時總想念起媽媽做的蘿蔔糕,但今年媽咪在醫院照顧生病的爸爸而分身乏術,就由我來做這美味的台式蘿蔔糕吧!

依循著記憶中那媽媽的味道,動手做起這簡單卻美味的中式小吃,很開心做出來的口味跟媽咪的味道差不多,帶去醫院給重病已沒什麼胃口的爸爸吃,他一口說好吃,這卻也是父親生前最後少數食的下嚥的東西了,對蘿蔔糕我因此有著深厚的情感...

蘿蔔糕可當早餐、點心,過年更是家家戶戶年夜飯的主食,自己做的蘿蔔糕可以加些喜歡的材料,真材實料營養又美味,我最愛煎的「恰恰」,酥酥的表皮,軟Q充滿蘿蔔香的內在,搭上蒜蓉醬,美味極了,絕對是正餐之外的好選擇哦!

【台式蘿蔔糕】此份量約直徑20cm*高7cm圓形容器

材料
白蘿蔔700g、水700cc
在來米粉300g、水300cc

配料
豬絞肉150g
油蔥酥 適量
乾香菇 適量
蝦米 適量

調味料
醬油 少許
米酒 2大匙
糖 1/2小匙
鹽 2小匙
白胡椒粉 適量

作法
1.白蘿蔔洗淨去皮後刨成絲、乾香菇泡軟切絲或丁、蝦米泡軟切丁


2.在來米粉加入300cc的水,調勻成漿狀


3.起油鍋,將豬絞肉炒至變色,再加入油蔥酥、乾香菇及蝦米一起炒香


4.放入所有調味料及蘿蔔絲,翻炒均勻至蘿蔔絲微軟
5.倒入700cc的水拌勻,蓋上鍋蓋煮滾
此時可以稍微試一下味道,調整為自己喜歡的口味


6.見鍋中蘿蔔絲煮透後,轉至小火,將在來米粉漿加入,邊煮邊攪拌均勻至濃稠狀熄火
7.圓形容器事先鋪上烘焙紙,將米漿糊倒入,整平表面


8.電鍋外鍋放3~4杯水,將米漿糊放入,蒸至電鍋跳起即可
蒸好後會呈現微透明狀態,以筷子插入測試,沒有白粉漿即有熟,若沒熟可再多蒸一會


9.剛蒸好的蘿蔔糕很軟,先不要急著脫模,放涼變硬後再從容器中取出


10.切成片狀,煎至兩面金黃即可食用



美味的台式蘿蔔糕上桌囉!


※小提醒:若想吃軟一點,水的比例可加多一些


謝謝默默關心與喜歡維尼廚藝的朋友們 ❤
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與我聊聊天、分享生活點滴,記得點選「接收通知」才能隨時收到最新消息哦∽♬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inniesBakingLife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