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6日

【苗栗賞桐趣】桐花 桐花 幾月開 - 銅鑼半日遊


桐花~桐花~幾月開?
今天不烘焙,趁著天氣不錯,與家人苗栗賞桐趣!前晚就做好功課排好行程路徑,起了個早準備準備,我們出發囉!


第一站來到苗栗銅鑼-桐花樂活主題公園
交通路線:
由國道1號苗栗公館交流道下,接72號東西向快速道路,到客屬大橋下快速道路,直行到底右轉即可看到桐花公園
地址:
苗栗縣銅鑼鄉龍泉15號(客家大院)

這主題公園是近年來超熱門的景點,也是全台第一座以桐花為主題打造的公園,我們4/24(五)約11點抵達,路邊已停滿許多賞花的車輛,若是假日人潮一定更多,想要假日來賞花的朋友們建議早點出發哦!


整個主題公園占地廣大,入園不收任何門票,景觀動線都規劃得很不錯,園區內有100年玉兔主花燈、森林步道、12生肖陶塑步道、觀景台、荷花生態池,以及客家大院。

公園內以紅磚、綠草、及成群的美麗油桐樹為主題,很適合拍照


還有一些陶塑品,與掉落的桐花相映,如同旅人的腳步,記錄著眼底下所有的美好


此次到訪,桐花約已開了7成以上,整個公園一眼望去,片片白雪,美極了!有些桐樹高度較低矮,想捕捉串串桐花的畫面其實並不難




整球的桐花,如同新嫁娘的捧花一樣浪漫


原來桐花花蕊顏色的不同,是因為花剛開時,花絲呈現淡綠色,過一陣子,花絲會逐漸轉變為深紅褐色


散步公園,只要一陣輕風吹拂,就徜徉在四月雪裡...隨處都可見到這滿地綠白相間的四月雪地


地上的桐花,雖然殞落,卻仍美好




來到生態池畔,除了桐花之外,尚有其他花草點綴其間,紅綠相間,層次分明,不免多拍了幾張




多留心,你會發現,每一朵落在不同地區的桐花,抑或是旅人們的創意,都為旅程增添了許多幸福




園內的客家大院,以藍白相間的線條與紅色瓦片建造,映襯翠綠草地,目前面積約300坪,規劃為三合院,內部有許多客家文化生活的展示,有時間的旅人可以慢慢欣賞



這桐花樂活主題公園,我們只簡單的散步欣賞了2小時,其實走不完,以我這迷戀留下美景的旅人來說,真要逛應該可走上半天,除了桐花外,還有許多美麗的生命在綻放著...



此景突然有種身在日本的錯覺


要離開時,又見旅人們的幸福宣言,我想,若是帶著這四月雪的祝福告白,肯定會幸福的吧!


離開了桐花樂活主題公園,其實肚子早就餓的咕嚕叫了,前一天晚上計劃行程時,查了網友的推薦,就決定今天午餐要吃牛肉麵啦!

第二站來到苗栗銅鑼市區-韓鄉村牛肉麵
交通路線:
由國道1號苗栗公館交流道下,接72號東西向快速道路,到客屬大橋下快速道路,直行到底右轉看到桐花公園後,繼續直行可到銅鑼車站,到車站路口,看見萊爾富右轉,直行看到左手邊有間7-11,右手邊有間Qoo飲料店,該路口右轉即可到韓鄉村牛肉麵店
地址:苗栗縣銅鑼鄉銅鑼街19-3號
電話:(037)981325
營業時間:07:00~17:00

這間網路上很紅的牛肉麵店,就藏身在銅鑼市場裡,我們到時,可能已過市場營業時間(下午1點多),所以停車非常方便,就停在麵店對面已經關門的店家前囉!


還好用餐人潮不多,點完餐我們只等了一下,就上麵了!


牛肉麵有分中的跟大的,價位都很可愛,我們一家四口,點了兩碗中的牛肉麵跟兩碗牛肉湯麵才270元,真的是經濟又實惠!

這濃郁的紅燒湯頭,配上Q彈的麵條,還有大把不手軟的空心菜,以及切成厚片狀入味軟嫩的牛肉,好香好好吃!

除了牛肉麵之外,還有炸醬麵以及一些滷味小菜,我因顧著吃麵,只拍了這兩張照片,其它都忘了,就知道有多好吃了吧!...(笑)...下回有機會再來到這苗栗小鎮,別忘了來品嚐這樸實簡單的好滋味!

吃飽喝足後,繼續今天最後一個行程囉!

第三站來到苗栗銅鑼-雙峰山慈惠堂
交通路線:
由國道1號苗栗公館交流道下,接72號東西向快速道路,到客屬大橋下快速道路,直行到底右轉看到桐花公園後,繼續直行一段,順著沿途雙峰山、慈惠堂指標,一路爬山,到達山頂即為慈惠堂

這個行程原定是要去雙峰山步道走走的,但不知為何,我們遍尋不著登山步道入口,誤打誤撞的順著沿途的山路,一路開車上山,路邊隨處都是散落滿地的桐花,整條路上,人車不多,隨時停車都是美好的風景,坐車旅遊,也是一番愜意!

往慈惠堂的山路不太好走,坡度有點陡,連家裡的四輪傳動休旅爬起來都略顯吃力,經過一番努力,我們終於來到至高點的慈惠堂!

到達山頂大約3點,風有點大,已有些許涼意,今天的天氣不是大晴天,從山上眺望,一片霧濛濛,有點可惜了!從這可以俯瞰三義、銅鑼美景,還有蜿蜒的高速公路,若天氣好時,甚至可以看見遠方的台灣海峽,來這看夜景,應該也頗美的!



隨處仍可見滿山遍開的油桐花


還有結滿果實的柏樹


這趟輕旅行,雖有些許不完美,但或許能成為下次再訪的契機,有機會我們慈惠堂再見夏日日落及夜景!

探訪日期:2015.04.24



謝謝默默關心與喜歡維尼廚藝的朋友們 ❤
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與我聊聊天、分享生活點滴,記得點選「接收通知」才能隨時收到最新消息哦∽♬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inniesBakingLife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